射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射阳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全市首宗农户委托产权交易在射阳县达成
发布时间:2020-08-28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近年来,射阳县不断强化农村产权交易服务,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更加规范、合法、公正。8月26日下午,全市首宗农户委托产权交易中心交易的不动产权在射阳县成交。

下午4点半,在射阳县农业农村局棉花原种场二楼会议室,临海镇八大家社区孙成忠名下不动产委托现场交易会正在进行。经过前期受理申请、发布公告、信息审核等程序,共有4人报名成功参加现场竞标。

流出方代表孙成忠告诉我们:“四月份听说农村产权交易平台,刚好有这方面的需求,就过来办理了,这个平台公平公正公开,让我们农民找到一个好的交易途径,真的蛮好的,对今天的价格我非常满意。”

据了解,此次交易项目主体为885.82平方米不动产,房屋用途为非住宅、住宅、厨房,起拍价为255万元,最终临海镇八大家社区居民委员会以258.8万元的价格一举中标。

流入方代表吕胜祥说:“在网上看到这个信息,我们通过三重一大,以及小微权力平台,通过所有的程序,我们合法化的走,我们这次中标,我们以后主要(用于)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,实现助餐助育这一块,让老百姓更幸福。”

射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承担着农户承包土地经营权、农村集体资产、林权、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等九大类农村产权交易。此次交易是全市首宗农户委托产权交易,这为农户个人不动产权交易提供了蓝本,也促进了农村产权交易更加标准化、规范化。

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庞松峻主任说:“本次交易是我县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,第一笔涉及农户自有资产。这次交易体现了最基层的老百姓对我们平台的信任,也说明我县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得到最基层老百姓的认可,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农村最基层,进一步优化我们的服务环境,让我们的服务更便民,更快捷,更规范,更高效。”

(作者:陈双双  李熙)